我的超完美戶外小婚禮

交往六年,我們登記結婚了!

2 月 7, 2018

20180207214729 74

我們結婚了

元旦的時候宣布了結婚的消息,接著送了餅給親朋好友,然後就是今天了。
身邊的好友們有很多為什麼,為什麼這麼趕?為什麼已經送餅?為什麼先登記了?懷孕了嗎?

因為有太多為什麼了,就把這些為什麼通通寫在一塊,然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結婚日。

我們在2017年十一月決定要結婚,沒有特別為了什麼,就交往了六年,未來認定了彼此,所以決定結婚,十一月底我生日的時候男方母親北上正式提親,談了一下婚事規劃。

我們很幸運,雙方家長給我們很大的自由,大多數的事情我們都能自己決定,像是婚宴舉辦的形式和地點都是依照我想要的去進行!只有件事情是媽媽比較在意的,以農曆年來算的話,我們在 2018年的農曆過年時就算是 29歲,媽媽希望登記日能夠提前,盡量避開大家比較忌諱的 29歲,之後婚宴要請客再另外挑時間就好,所以我們的登記日才會早於我們的婚宴日期。

我們的婚宴訂在十月,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可能對一些人來說,那天才是我結婚的日子,但對我、對家裡每個人來說,登記日就是我的結婚日,就是我出嫁的那天,接下來的這個農曆年除夕我就沒有在家裡過了,所以我們以發喜餅的方式通知我們的親朋好友我結婚了,這就是我們為什麼此時發喜餅的原因了。

20180207214750 17

出嫁的這天沒有宴請任何人,只有在登記前簡單跟家裡祭拜的祖先燒先告知,然後一家人一起吃個午餐就去登記了!

20180207214733 13

畢竟還是個重要的日子,所以還是幫自己準備了妝髮,妝容是日常妝的基底,只是多花了點時間遮痘痘,頭髮則是用電棒把髮尾卷個外翻~

頭髮本來有想說要簡單編髮,但後來發現自己編髮效果時好時壞,頭頂修飾做不好,還是上個電棒成功率比較高些XDDD

20180207214737 48

洋裝是我在淘寶上訂做的,穿起來很有氣質!
本來是有打算要穿這樣去登記,結果天氣冷的不像話,穿外套也抵不住寒風,最後還是換了保暖衣物去戶政事務所登記。
是說我們家這裡的戶政事務所也是很冷淡,冷淡到我覺得好險沒有把洋裝穿去,不然好像笨蛋哈哈哈哈。

20180207214742 72

咻一下,我就是人妻啦!名字都在彼此的身分證上囉~

 

我結婚了,但婚禮相關文章不會停,我們年後會拍婚紗,十月要辦婚宴,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分享呢!大家等著~
打完收工,下次見,掰~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