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完美戶外小婚禮

我的超完美戶外小婚禮|當日紀實,永遠記住這美好的一天

10 月 17, 2018

20181017222016 7

我的超完美戶外小婚禮紀實

這是一篇對任何人都沒有幫助的婚禮記錄文,記錄著我人生中美的一天。

我覺得等婚攝照片出來後,我應該會寫一篇比較具分享性質的問文章吧?這篇真的就是我那天內心各種小劇場哈哈哈哈

目錄 直接點看重點
  1. |文章資訊|
  2. |我的婚禮|

|文章資訊|

文章照片都不是來自於我手或婚攝,而是朋友們隨手拍的紀錄照,我覺得挺符合這篇文章的感覺:)

 

|我的婚禮|

早上五點,鬧鐘響一聲就立刻彈起身,這麼重要的日子,怎麼可能賴床。
這時的天空看不出來晴天還是雨天,不過玻璃上有些雨水,心裡頭是驚了下,但還是不知哪來的勇氣,覺得一切都會散去,離婚禮開始還有好幾個小時呢。

先檢查下手機,看看有沒有婚禮工作人員在昨晚睡覺後來了訊息,結果一個也沒有,大概是因為昨晚也不早睡吧?

20181015192427 50

趕快刷牙洗臉,然後開始敷自己的愛用面膜,同時傳訊息問新祕Jimmy,面膜敷完要不要上自己的保養品?還是敷玩全臉乾乾淨淨的等他來就好?一邊傳訊息一邊覺得氣溫好低,順道問了下會不會經過便利商店,可能需要準備暖暖包備用下。

Jimmy比預定的時間還早十分鐘抵達,我原本還以為自己會在他來之前就在新娘房等她,想不到是她在新娘房等我,還是個極為居家樣貌的我;原本是希望能穿著晨袍化妝的,結果真的太冷了,長裙睡衣完全不想脫掉!

之前見過Jimmy兩次,所以開妝相當順利,過程相當有效率,等婚禮攝影Ricky到場時,我的妝容幾乎完成了。

 

20181013004921 62
大概這個時候婚禮佈置2 flamingos(簡稱小2)他們抵達現場,我懂訊息那頭的不安,但也知道自己的決定。
時間約莫是七點,Jimmy完成了我的妝容和髮型打底後,放我自由活動,要我叫新郎先來到新娘房找他整理髮型,離開新娘房我發現婚錄也到了,正在門口準備,但我不是先去找新郎,而是先衝到樓下小2那兒,按著她的肩膀告訴他:「不要怕,就去做,一切會好的,我不怕。除非現在馬上下一場大雨,不然不會啟動雨備。」

其實我不是真的不怕,
只是我知道,我更害怕坐在室內看見外頭藍天白雲的那一暮,
就算只有1%的可能我都會賭,我不要一場我會後悔的婚禮。

終於,所有的廠商都了解我的決心,沒人再懷疑過我的堅定,可以去樓上吃早餐了。
飯店早餐剛開始沒多久,新郎、爸爸、媽媽、妹妹、阿賓都準備用餐,我也拿著餐盤感覺到飢餓,B哥此時走過來我身邊說開心的說:「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飯店當第一個吃飯的人欸!」他話都還沒說完,我想起 Jimmy要我叫他去新娘房化妝的事情,只好瞬間沒收他的餐盤,把他趕去新娘房XDDDD

雖然有時間吃早餐,但也不敢吃太飽,很怕等等穿禮服小腹會凸出,大概也就巴了幾口青菜就回新娘房跟 B哥接棒了,換他安心的去吃早餐,我來整理髮型,並且提醒B哥等等記得追蹤一下伴郎兼司機YOO那車是否順利,畢竟那車都是婚禮的重要工作人員,結果一問反而更緊張了, 伴郎兼司機YOO比原先預定的時間晚出門,因為他在大便!!!!!!!!!這個緊要的時刻,竟然在大便哈哈哈哈哈,還好YOO開車的速度向來不用我擔心,雖然晚了些時間出發,但也只比表定時間晚 15分鐘而已,抵達後他們就開始了我前一天交代的各個工作~

20181015235417 88(來自於ann的手機拍攝,她來沒多久我們就開始準備類婚紗的拍攝)

婚企主持 Ann帶著兩個場控人員,比預定的時間還早來報到,其實 Ann來之後我心情就放輕鬆很多,因為她是全場除了我之外,最了解婚禮細節的人了,她知道每個細微,知道哪些東西是出自於我們的雙手,她會把我的心意傳遞給每一個賓客。

在婚禮籌備的時候,我就有告訴攝影 Ricky我希望能拍下一些特別的照片,像是穿禮服前的新娘,要是裸露性感但卻不煽情的照片,所以在頭髮完成後我們就來準備這一部分的拍攝,哪知道這個時候媽媽突然來房間說要關心我們的進度?!還好大家非常有默契,三兩下就把她送出去XDDDDD

穿禮服前的新娘拍攝的相當順利,攝影 Ricky和婚錄 Marcus應該都有拍攝到自己需要的素材,原本是希望禮服穿好前也拍一些美背之類的照片,結果穿禮服的過程不是那麼順利, Jimmy幫我試了好幾中 nubra貼法都無法讓禮服順利的貼和在我身上,最後因為花了許多的時間,Jimmy說服我先貼最薄的 nubra上場,等類婚紗拍攝玩後,我們再視情況來調整,因為是要拍攝平面作品,只要不曝光就好了,不要浪費太多時間,並且叮嚀我全程不能彎腰或駝背,因為禮服真的太浮腫(?)了,只要我一有動作,側面的胸型就是一個大漏洞,

20181015215937 80(來自佈置小精靈緯哥的手機,因為飯店程序顛倒,他到頂樓閒晃看看我們)

類婚紗因為考量到會場還再佈置的關係,所以設定在頂樓拍攝,失策的是頂樓的風極大,原本準備的Mr.&Mrs白色氣球完全無法乖乖站立,拍照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看起來應該是個瘋婆子!但不知道為什麼婚攝和婚錄都沒人想喊暫停?好吧,反正沒人想喊卡,我們就一路拍下去。

拍到一半,我發現現場來了一個不應該在現場觀賞的佈置朋友緯哥,因為在我的計畫內,這個時間點他應該忙翻了才對,怎麼還有空上來看看我們?於是我跟B就探頭看了樓下佈置的狀況,想不到是飯店那邊在搞笑,把我們佈置的順序給弄反了,以致於朋友的佈置人力閒的發慌。
眼看苗頭不對,馬上告知緯哥現場主導飯店順序,不要順著他們的程序,畢竟我們籌備時都有交代過了,不是臨時在刁難飯店程序~

原本還以為類婚紗留了一小時拍攝很綽綽有餘了,結果實際執行上,似乎還沒拍過癮就要回新娘房整裝準備10:30的彩排。
回到新娘房就先被 Jimmy抓去洗手間橋奶,Jimmy表示,這件禮服大概是因為歐美版,所以不適合擠奶,她認為不穿 nubra才是最好的樣子,她鼓勵我先試試看,反正她要幫我換髮型,先試試看完全不貼,如果真的沒辦法接受,她會再幫我黏。
雖然我當下很震驚,但也明白她的意思,側面浮腫的禮服真的很醜,所以硬著頭皮拿掉nubar,在完全沒做防護的狀況下穿這套禮服。不過也真的如同 Jimmy所說,拿掉nubra後真的比較服貼我的身形,雖然沒有深溝,但比較美麗。

等 Jimmy幫我換好要彩排的低盤髮後,我請她幫我在禮服上多縫幾針,因為禮服在修改時有預留空間給 nubar,決定什麼都不穿後,我覺得禮服的鬆緊讓我沒有安全感,所以請 Jimmy在腋下跟背後都多縫兩針,感覺到衣服牢牢的圈住我,我才能夠安心面對大家的鏡頭。

我記得這個時候 Ricky有短暫回房間一下,我問了他現場佈置是否順利?他用有點興奮的語氣告訴我,外頭很美,很好拍。
大概也是這時候 Ann那邊進來跟我報告婚佈的情形,基本上所有東西都有到現場來,婚佈他們還再持續做微調,只有 candy bar那邊的數量跟原先講好的品項數量對不上,另外增加了其他品項來做替補。

20181015235704 84(照片來自於Ann,一邊拿著麥克風控制我們彩排,一手拿著手機記錄著)

十點半多,Ann通知大夥下去彩排,彩排的內容主要是證婚儀式的站位,從伴郎伴娘的站位開始做調整,包含後續退場時丟捧花的位置等等。

午宴新郎新娘的部份就沒有做彩排了,只讓場控人員和花童家長做溝通,畢竟午宴以活動為主,沒什麼站位上的問題。

彩排時,其實有發現大多數的賓客都抵達了,跟我們預計的差不多,發帖的時候半恐嚇果然是有笑的(奸笑)

彩排結束後我們回新娘房備戰!準備給父母們跪拜,這是我們額外準備的驚喜,沒有在給父母的流程表上,但伴郎伴娘以及每個廠商都知道我有準備這個環節,這需要大家的配合才能不動聲色的執行。
Ann現把我們叫到房間,並且簡單的走一下等等的順序,大家都溝通完成後,其他人都撤退躲了起來,讓工作人員去把他們拐來小房間。

20181016224937 40
(照片來自於Ann,一邊幫忙引導跪拜,一邊拿著手機記錄著)

跪拜很順利,原本說一定不會哭的媽媽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爸爸則是如我預期的掛滿笑臉,倒是婆婆被感動到淚流滿面嚇了我一跳。

這個環節在戶外婚禮中不算是一個必要的環節,但我想給他們一個認認真真的跪拜,理由太簡單:「沒有什麼比這個時機點來的更適合謝謝他們把我養大了。」

20181016230507 66
(照片來自於Ann,一邊拿著麥克風主持,一手拿著手機記錄著)

緊接著就是十一點的戶外證婚了,我比預期中的不緊張,進場的時候很開心,不過因為群擺有點礙事,所以半路鞋子有點勾到,不知道錄影起來會不會發現我走的很奇怪。

b哥的誓詞倒是比我預期的還要感人,我沒有流眼淚,但鼻子酸酸的我留下了鼻涕,太陽太大了,所以沒人發現掛了兩行鼻涕在臉上,只有b哥看見!謝天謝地,他當時沒有笑出來!!

20181016230938 9

退場時我們安排了全場一起丟勝利彩帶,不過在丟出去的瞬間我發現自己失算了風很大這件事情!
或許婚攝那邊會拍到很下風處被彩帶纏住的人吧(笑)

20181016231357 69

人生中第一次丟捧花,丟的極爛,還讓站在很邊緣的爸爸打了一個排球哈哈哈哈,事後被朋友們取笑很久,說我這捧花真的是史上最爛。

20181016231503 23

證婚結束後留在現場跟大家拍各種照片。

覺得自己也算是狂,竟然在婚禮訊息通知上叫賓客們不用來探房,但後來也說明了,這樣的確是比較好的作法,因為賓客探房其實很容易打擾正在收尾動作的新祕,所以我選擇多留一個時間在活動現場拍照,不要讓賓客去新娘房給新祕老師壓力。最後的結果也是好的囉,Jimmy有完整的時間可以幫做妝髮,而紀念照也能完整的拍攝到每個賓客的全身!一舉兩得~

20181016232457 95

在現場待到十二點左右退場,也算是午宴的正式開席,讓現場的賓客們先開始取餐用餐,我們退場更衣,準備開啟午宴part!

20181017213114 76

回到新娘房更衣算順利,只是這個時候伴郎yoo走來問我們,要不要請招待提醒賓客有小卡片的事情?
我跟b哥瞬間感到慌慌張張,因為這是我們倆準備的小驚喜,是個只有我們知道的祕密,準備要在午宴中間給大家一個驚喜,想不到竟然先行曝光了,而且似乎被我們自己的工作人員以為是我們忘了叮嚀的事情,他們非常熱心的通知剛來的賓客記得收下桌上的席位卡………哈哈哈哈整個搞笑。

20181017213423 71

午宴進場相當順利,花童先走,再來是妹妹及我們家小小成員MIMO,然後是雙方主婚人敲敲杯歡樂進場,最後才是我們。
敲敲杯進場挺歡樂的,能跟每個賓客敲杯並且親口說聲謝謝!

敲敲杯進場後就請賓客們就座了,本來我們的打算是由我先致詞,感謝親朋友好友們來參加我們的完美小婚禮,接著再由B哥揭開席位卡的小秘密。結果很不順利,我準備的草稿被落在新娘房,所以我的致詞亂七八糟(不像誓詞那麼重視,以至於完全沒有背!)B哥那邊也因為幾乎每個賓客都提前發現驚喜了,所以致詞內容也不是我們原本的講的稿XD

原先的計畫是致詞完後,我們倆能入坐小做休息,但 Ann找時機和我接了幾個耳,想詢問我是否還要入坐著主桌,還是可以考量天氣讓直接進行下個活動?
說的很奇怪,幾的小時前我們擔心天氣,擔心老天突然來場大雨,但此時的太陽卻大誇張,前一天預報50%的降雨機率真的不是我眼殘嗎?
總之我們拉掉了休息時間,直接沿桌敬酒並且玩POSE GAME,雖然敬酒的時間不是特別長,但我有感覺到太陽的狼吻,溫度不高,但晒的疼痛,所以在壓迫 Jimmy速速幫我補妝後(本來的設定是流程沒delay就換油頭造型),我們回到現場,並且接過 Ann手上的麥克風,直接宣布天氣炎熱的關係,所以抽掉送 mimo杯墊的小遊戲,請有興趣的賓客直接去 candy bar區領取,然後也火速的抽出兩名有去拍拍立得的賓客送出 JO MALONE香氛蠟燭。

20181017215610 61

最後的最後,我們以灑花瓣做ending,並移至證婚區做送客,跟大家拍照留念:)

送客完,跟婚攝、婚錄一起補許多畫面,畢竟天氣、佈置都這麼美,怎麼能錯過這麼好的場景呢!

等到大家都拍累了,回到新娘房大概也三點半了吧?這時最好的消息就是 Ann以及飯店端幾乎把東西都收完了,Ann甚至能依依跟我交代什麼東西收在哪裡,以及後續該怎麼處理的問題,飯店業務Sharon則是過來詢問我們是否調了流程,怎麼時間提早結束了,而且還看我們倆一口東西都沒吃,同時送上兩個完整的飯盒!當下真的感動萬分,竟然有人發現我們一口餐食都沒吃,替我們留了份~~~~

新娘房和大套房的退房時間在四點,在朋友們的協助下速速把東西定位,並且和Sharon結算尾款,然後就和伴郎伴娘們以及佈置小精靈一起下山吃冰吃晚餐了。

 

大概五千字,這是我人生中極美好、極幸運的一天,擁有B哥和所有愛我們的人,在夢想中的婚禮一同度過。
我愛我的超完美小婚禮。

 

這邊還有兩個FACEBOOK的貼文,比起文章內容,這兩則貼文比較能表達我內心的情緒,文章內容則是記錄著婚禮當天的大小事情,真的好希望這些永遠不會忘記。
20181017220230 84 20181017220234 100

 

 

以上,我也不知道是誰會看完這樣的一篇文章
謝謝你愛我,想參與我的這一天:)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