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北區_新北市

新北蘆洲食記|正官木桶涮涮鍋 無敵甜蜜痛風鍋,吃貨人生必須挑戰的霸氣鍋物【手機食記】痛風鍋/海鮮鍋/蘆洲正官/木桶鍋/頂級和牛

7 月 6, 2017

20170702234448 3

正官木桶鍋 之 無敵甜蜜痛風鍋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正官已經是我整個部落格中的第三篇文章了,大家如果對這間餐廳有興趣的話,還可以看看前面的文章呦。

|站內延伸閱讀|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終於挑戰成功的「無敵甜蜜痛風鍋」,這鍋痛風鍋我從第一次去就很肖想,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理由和人選衝刺一波,畢竟這鍋不便宜!這次終於達成心願和家人一起挑戰了相當豪邁的痛風鍋,趕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充滿蝦蝦的火鍋!

|文章資訊|

  1. 用餐時間:2017 年 06 月,平日晚餐;現場排隊。
  2. 愚蠢的我忘了帶相機,但我想之後應該很難有機會二次挑戰,所以勉強大家看手機照片了。

 

|位置|

20170702234411 52

正官木桶涮涮鍋位在蘆洲集賢路上,捷運搭至「徐匯中學站」走 2 號出口約 5 分鐘可以抵達。

開車或騎車的人也注意一下,正官的門面不小,但生意好到很少開招牌燈,所以建議大家直接搜尋門牌,不要在集賢路採「放眼過去會看到」這種方式,而且集賢路雖然不小條,但車流量頗高,等錯過了要掉頭勢必得再花上 5 分鐘以上的時間。
至於停車…..這一帶不管汽車或機車都不算好停,汽車找不到路邊停車的話,可以試試看導航「蘆洲區重陽街」那一帶看看,那附近有不少婚宴會館,有機會再那邊找到停車位,但基本上我還是建議騎機車或搭捷運是比較好的選擇。

 

|用餐注意事項|

20170702234413 91

正官是間相當有個性的店家,從他們還沒搬家到集賢路前,排隊的規則一直都是「等全員到齊後才能入坐」,沒有什麼先x人入坐,其他人晚點到這樣的說法,通通都是等人到齊才行,而且不接受訂位!
其他規則大家就閱讀一下照片吧,這些都是大大字的張貼的門口,可不是把你拐入門後才跟你說一大堆規矩,所以有想去用餐,還是要遵守人家的規則噢。
不過縱使正官的規則比其其他店家來的麻煩,客人卻也不曾少過。

 

|菜單|

20170702234417 50

以往我是會把菜單全部都拍下來,但正官的菜單實在太多了,而且我很推薦有興趣的人多發樓他們的粉絲團注意看看有什麼食材活動,所以今日的菜單我只附我們這天的主要目標,適合 4~8 人一起吃的「無敵甜蜜痛風鍋

20170702234418 47

在正官用餐可以選擇鴛鴦鍋或個人鍋,但不管是哪種,都不是大鍋,鴛鴦鍋也就是把大鍋分一半,共用微波爐,湯底和菜還是各自煮,就像涮涮鍋店那樣,自己煮自己的份量。

無敵甜蜜痛風鍋適合4~8人享用,鍋底最多可以開八鍋(也就是四組鴛鴦鍋),但菜盤只有提供四份,兩兩一份我覺得是還 ok 啦,畢竟我們都知道今天的重點不是菜盤嘛。

20170702234419 100

先送的是附餐,上面照片的是刀削麵,我之前吃過不大喜歡,因為它旁邊薄中間厚,我實在找不到一個適合的熟度可以讓它整條麵都符合我想要的口感。

20170702234424 49

上面照片的是關廟麵,我很喜歡,吃起來超級Q,不過就是要煮很~久~,煮到一種你會懷疑是不是這麵本來就應該這麼硬XD

20170702234426 98

除了附餐之外,我們還為了滿足自己的口欲加點了一些東西,但明明痛風鍋就不可能吃得完了阿~~

手工豆皮是b哥的最愛!我覺得這世界上找不到人比他更愛豆皮了….

20170702234427 79

手工花枝丸,尺寸是一般花枝的兩倍之外,用料非常的實在,如果你和我一樣相當在意口感,我覺得這款你一定會喜歡,每一口都很扎實,咬得到整塊的花枝。

20170702234439 28

當日的現勞仔有生蠔,爸爸看了把剩下的三顆都叫上桌。

我吃生蠔是直接生吞派,檸檬擠一擠不用任何調味就吃了,我覺得食材算新鮮,但甜度我覺得可以在更好;爸爸比較屬於調味料派,它喜歡五味醬或芥末調味,但正官兩個都沒有,所以他好像不是很滿意XD

 

|無敵甜蜜痛風鍋|

然後就是今日重點!痛風鍋的肉品和海鮮~

20170702234410 76

痛風鍋的肉品可以選澳洲頂級和牛 24 盎司或雪花牛 50 盎司,照片這盤是澳洲和牛,油脂遍佈有多美應該不用多說了吧~

20170702234430 23

24盎司的概念就讓我入鏡當一下比例尺吧。

20170702234431 33

20170702234434 21

老實說,我們這桌七個大人共吃 24 盎司很快就解決了,如果你真的很愛吃肉,可以考慮 50 盎司的雪花牛,不過我個人是不建議啦,因為痛風鍋的海鮮份量是不能小覷的阿!!

20170702234442 30

等肉品吃完後,服務生替我們送上第一艘海鮮船:龍蝦 1 隻、天使紅蝦 5 隻、野生大草蝦 5 隻、野生海爐蝦 5 隻、野生花蝦 5 隻、無毒小草蝦 10 隻、汶萊藍蝦 7 隻、干貝 2 顆、蛤蠣 1/2 盆

20170702234406 17

我知道這樣講根本分布清楚什麼蝦是什麼蝦,所以來張GIF跟大家介紹一下蝦子們。

20170702234408 30

同樣的,以我的人像作為比例尺給大家參考一下,而這樣裝滿蝦子海鮮船我們有兩艘!

20170702234441 50

龍蝦的部份不用擔心,身體的肉都已經處理好了,一塊塊丟進火鍋裡煮熟就可以吃,不用煩惱剝殼。龍蝦頭就丟進鍋裡熬湯囉。

20170702234443 92

不要小看兩艘海鮮船的份量,我們第一艘吃 1/2 後,服務生替我們送上第二艘,但我們的表情都一副將近吃飽的模樣XDDD

20170702234445 68

最後,我們真的吃不了這麼多東西,多點了兩碗白飯來把剩餘的蝦都煮成一鍋鮮蝦粥,打包外帶成隔天的午餐。

20170702234446 3

鹹食結束後,痛風鍋附有 8 份冰品可以選,以甜食來做今日的句點。

 

文末我要來總結心得了,主要當然是分成「值不值得吃」以及「幾個人吃比較適合

先談適合的人數好了,我們那桌七個大人一起點了無敵甜蜜痛風鍋,最後幾乎是剩下一整艘船的份量,如果你的胃口沒有特別的大,我覺得 8~10 人吃比較剛好,如果真的是食量很大,另外加點肉品或青菜也是不錯的選擇,在挑戰過後,我覺得當初想要六個人去吃實在是太天真了XDD

至於值不值得嘛…就我個人來說,「吃美食」可以說是我的興趣,除了東西好吃之外,店家的名氣、華麗的餐點、浮誇的裝潢等等都是這項興趣的一部分,所以挑戰正官的無敵痛風鍋,是我身為吃貨想完成的一件事情,看著彭派的大船入桌是很滿足的感受,所以如果要我選一次,我想我的還是會吃一次痛風鍋。
至於餐點本身值不值得呢?我覺得東西都是好的,桌上的大家沒人嫌過食材不好,只是我得承認,吃到最後真的無法分清到底在吃什麼蝦,反正都好吃,通通都往嘴裡頭塞就對了,可如果要去好不好、值不值,老實說直接選你喜歡吃的肉和海鮮,才是最值得的選擇。

正官在台北市多開一間分店後,身邊有越來越多朋友認識這間店,也很愛問我覺得正官好不好吃,我的答案向來都是這樣:「要吃就吃中高價位之上的東西。」正官除了頂級海鮮和肉品之外,他們也有一些相對比較親民的鍋物,但我會覺得點中低價位的鍋很無感,因為火鍋這樣的料理特性,60分和70分東西吃起來並沒有很大的差異,在正官吃中低價位的火鍋會讓你覺得吃平價火鍋就好,但如果你預算夠,可以點中高價位以上的食材,那吃起來就會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以上,無敵甜蜜痛風鍋挑戰成功!
打完收工,下次見,掰~

 

Related Articles